校園概覽

基督教宣道會沙田幼兒學校於一九八三年十月開辦,一直以基督的愛持守著教育與照顧並重的理念,為幼兒提供了一個舒適和衛生的環境,讓他們在身心均獲得適切照顧和滿足下投入學習。其後因應社會需要,服務更趨多元化,增值服務包括兼收幼兒服務、暫託幼兒服務及延展時間服務。為配合幼兒成長發展和學習需要,學校以「專題研習」為主要學習模式,就著幼兒的興趣、經驗作探索的題目,以增加學習的動機,藉此培養孩子勇於嘗試、主動探索和樂於學習精神。學校亦佈置多元化之互動學習角,讓幼兒透過親身探索和教師從旁協助下,學習到多方面的知識。

 

Application Form for Admission & Information for Admission to K1 Classes 

 

本校地址:沙田沙角邨金鶯樓地下1-13號          電郵:shatin@cmasshk.org         

電話:2648 9486          傳真:2686 1902     

                                             

                                               

課程特色

學校課程按照幼兒發展階段及成長特性,配合生活經驗、能力和興趣而編定。以「專題研習」為主要學習模式,就著幼兒的興趣、經驗作探索,以增加學習的動機,亦藉此培養孩子勇於嘗試、主動探索和樂於學習精神。此外,專業的幼兒教師會善用創意和遊戲環境,推行互動學習角,鼓勵幼兒從「遊戲」和「做」的過程中,掌握基礎知識和探索事物的技巧。

學校著重幼兒自理訓練,從小建立他們獨立處事及良好的自理能力;重視幼兒的美藝發展,老師根據幼兒不同的能力及興趣,透過不同的美藝活動來提升幼兒在繪畫方面的技巧,鼓勵幼兒學會大膽繪畫、創意構圖,並樂於以線條及色彩表達自己對生活的印象及感受。


學校以照片、觀察分析及綜合報告來展示幼兒的學習成果,有系統地蒐集幼兒作品來記錄其發展歷程。家長能透過「幼兒發展檔案」了解子女成長情況,幫助他們全面發展。

特別服務

  • 兼收服務
    由兩位特殊幼兒工作員負責十二名有特別學習需要的幼兒,給予個別輔導、生活訓練和團體學習,讓他們可與其他幼兒一起快樂成長,以達融合教育的成效。(此項服務由社會福利署中央轉介入讀)
     
  • 暫託服務
    區內家長或照顧者因有急事或其他事宜,不便攜帶幼兒(2-6歲)前往,為避免子女獨留家中,可致電各學校預先登記,辦理暫託手續。此項服務時間分兩小時、四小時、六小時或全日,詳情請向本校查詢。
     
  • 延展服務
    本校家長或照顧者偶然因事外出或因工作需要而讓幼兒接受延長時間服務,詳情請聯絡本校。

活動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