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服務

兼收服務
由兩位特殊幼兒工作員負責十二名有特別學習需要的幼兒,給予個別輔導、生活訓練和團體學習,讓他們可與其他幼兒一起快樂成長,以達融合教育的成效。(
此項服務由社會福利署中央轉介入讀)

 

到校服務

學校參加了由社會福利署透過資助康復服務機構進行 「到校學前康復服務試驗計劃」,為學前康復服務輪候冊上的幼兒提供支援。本校由香港耀能協會提供服務,並依據幼兒需要,安排物理治療師、職業治療師、言語治療師、特殊幼兒教師到校,為參與計劃幼兒進行評估、觀課和訓練,此外,心理學家亦會為學校提供個案支援,幫助教師及家長輔導幼兒學習。

 

駐校社工

駐校社工逢星期二及星期五駐校,為家長提供個人情緒及親子管教諮詢/輔導服務,社工亦不時舉行親子及家長工作坊,讓家長認識幼兒的成長需要。此外,亦會透過幼兒遊戲治療手法,讓幼兒表達未能用言語說出的感覺或困擾,並會透過幼兒成長課及發展小組,讓幼兒認識自己的需要,培養自尊自信。